【米英】【理想主义】

重看一遍,决定把它删成片段,有时间来重写。


艾米丽x罗莎

大部分都是瞎扯,如果有什么错误请务必指出。

第一次写米英,大量ooc 。

可能会时常用编辑修改。


.......................

理想主义

 

七十三岁的柯克兰小姐理着一头花白的短发,像这个年纪的大多数老太太一样满脸皱纹,即使她年轻时是个美人儿,有着祖母绿般的眼睛和浅金色的柔顺长发。显然在这个年纪化妆只是一种礼貌动作,昂贵的乳液和粉底除了让她对着镜子认不出自己的脸以外并没有多大用处。

罗莎遗憾地瞪了一眼镜子,站起来去车库取车。

她穿过精心打理的开满玫瑰的小花园,隔着树篱看见邻居家的狗正在追逐自己的尾巴,把草坪弄得一团乱。罗莎绝不会养宠物,尤其是大型犬这种破坏花园的凶器,口水充沛又精力旺盛。只有艾米丽会抱着金毛傻笑,好像那是她刚刚出生的小弟弟。不过话说回来,她和她弟弟都挺像金毛的。

 

罗莎开车时有点儿心不在焉,因为艾米丽和那只金毛一起在她脑海里玩扔球游戏。她差点儿又把车开到乐购去,幸好在路口终于想起来今天要去学校做讲座而不是去采购红茶和牛奶。真麻烦,她恼怒地对脑海里的艾米丽说,过了这么多年了还这么麻烦。但鉴于艾米丽只在她脑海里,她觉得自己很可能只是在对自己生气。

为了避免交通事故以及必然接踵而至的一系列报道,她决定把艾米丽和金毛统统驱逐出境。一个老人家应该小心谨慎,柯克兰小姐,她告诫自己。她又不是毛毛糙糙的艾米丽,她也不再是二十多岁了。

 



 

五月末的榆树枝繁叶茂,恰到好处地衬托出古老的建筑。加上不那么明亮的天空作为背景,和每一幅典型的英/国风景照片一样透出典型的英/国味道。

“你们这里就是没有晴天。”艾米丽吸着一大杯加冰的可乐抱怨。她们刚吃完午饭,正走向下节课的教室。

“你可以横渡大西洋回去晒日光浴。”罗莎冷淡地评论。见鬼的美式快餐,还有见鬼的袋泡茶,只有和艾米丽一样见鬼的美/国人才会兴高采烈地扑向那些高热量食品。

“听起来很棒,”艾米丽兴高采烈地用空着的手揽住了罗莎,“要跟我一起去尝试一下南加州的阳光吗甜心?”

罗莎推开了她并小心地抹平衬衫上的褶皱,不准备回答这种无聊的问题,“这就是你毕业之后的打算?”

“什么?哦不,我至少得养活自己,也许写点无病呻吟的小说?”

“大部分小说并不是无病呻吟。”上帝,这个人为什么要选文学专业。

“啊哈,我又不想做下一个简.奥斯汀。说真的,我可以试一下Heroine的角色,每天拯救个世界什么的。”

“然后不幸的阿尔弗雷德就不得不帮他罹患妄想症的老姐付医药费。”罗莎冷笑一声,伸手挡住艾米丽的下一次拥抱进攻。

“好吧,你真无趣,艾米丽举手投降,顺便扔掉了空可乐杯,“我觉得记者这个行当很不错,特别是‘如果你没法阻止战争,那你就把战争的真相告诉世界’*之类的。”

罗莎沉默了一会儿,绿眼睛有点不安,“伟大极了理想主义者。希望你不是真的这么想。”艾米丽.琼斯是个随心所欲的行动派,最好趁早打消她的念头。

“我为什么不能真的这么想?”艾米丽随口说道,此时她们已到达终点,她正试图对付堆得快要爆炸的储物柜,“湖区的水仙花*对我没什么吸引力,”她埋着头一通乱翻,制造出大量噪音,“该死的,我之前穿的外套呢?”

罗莎把艾米丽放在她柜子里的外套扔到艾米丽头上,毫无疑问地搞乱了漂亮的金发。她强行忽视了艾米丽的“哎哟”,“英雄主义的那一套早就过时了。要是你向奥琳埃娜.法拉奇*前进,结果就是……”

“是什么?”艾米丽从头上扯下外套,团成一团塞进柜子深处,尽管罗莎觉得它再次被发现的时候或许会被送进回收站,“亲爱的,我真不希望你老了也这么暴躁。”

“用不着你来提醒我,至少到那时候我不会像某个蠢货一样连自己的衣服都找不到。而且我老了肯定不会和你住一起,我现在就没法忍受和你一间公寓了。哦等等,”罗莎装作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烦躁地“哐”一声关上柜门,“接着之前的,要是你敢冲到前线去,我就再也不阻拦哥哥向你推销他亲手做的点心了。”

 


评论(2)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尔苏斯的花楸 | Powered by LOFTER